首页>要闻 要闻

传承中国艺术瑰宝,贡献民革文化力量

2019年09月20日 21: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6日晚,杭州大剧院上演了一场老中青三代同堂的“梨园群英会”。看戏要看角儿,这场《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会集了全国十几家京剧名团、22位京剧界炙手可热的名角,值得一提的是,七年之后,梅葆玖的三位弟子董圆圆、胡文阁、单莹也同台亮相,足以称得上是当今戏曲界的“神仙阵容”。

这场演唱会的幕后推手,正是浙江民革文化基层委三支部的党员葛寒冰。

葛寒冰,毕业于中国美院,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理事。十岁始入戏校学习京剧,作为资深票友,他不仅自己爱唱京剧,后习丹青,受于希宁、陈寿荣、高冠华启萌。重点学习花鸟画,以白描入手,后着重写意花绘学习,坚持不懈,求学于中国美术学院,专业考试成绩全国第一名。多年来致力于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推广,近年来多次举办了书画展、京剧名家演唱会、出版个人作品集。2019年,葛寒冰被选举为杭州下城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受聘为浙江昆剧团荣誉大使。机缘巧合下,葛寒冰与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结识后不谋而合,成为了这场重磅级演出《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的联合策划人。

王蓉蓉、叶少兰、邓沐玮、朱世慧、朱强、刘桂娟、尚长荣、李鸣岩、孟广禄、陈少云、张建国、宋小川、李莉、李宏、杨赤、单莹、胡文阁、董圆圆、温如华、傅希如、裴艳玲、管波。这22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这般空前绝后的明星阵容,给杭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国粹的饕餮盛宴,在致敬国粹的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文化厚礼。

葛寒冰说,京剧被称为“国剧”,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国粹,底蕴丰厚,传承悠久,是中国传统艺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中国人民引以为傲的文化瑰宝。如今的京剧,随着时代发展依然彰显出顽强的生命力,以其独特的文化属性,征服着一代代年轻人,他作为一名传承人,更是有义务去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文化 京剧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