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小喵工作站开展党建知识闯关活动

2019年09月20日 21: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0日电 在祖国母亲70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小喵工作站联合优盛大厦楼宇党建工作站在“宇宙中心”五道口,开展了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建知识闯关活动。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海淀区委组织部科长白生福、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渤出席此次活动。

2

在乐队演奏《歌唱祖国》以及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依托两个动漫人物党小喵、国小康,用活泼可爱的动漫形象吸引党员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红心向党 祝福祖国”模块中,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们“我手写我心”,怀着自豪的感情写下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用一颗颗红心拼出数字“70”,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

3

闯关答题模块共分为三个关卡,题目内容包括国史党史知识、党员教育管理知识以及日常知识,参与者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加强了党和祖国的了解,重温了祖国70年来的历史进程。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我与海淀地标合影”的模块,大家特别手持对祖国的祝福语以及党小喵、国小康的动漫形象,与海淀地标建筑——颐和园、中关村双螺旋、五道口合影留念。

5

据介绍,学院路街道党小喵工作站诞生于2016年6月,是学院路街道党工委根据地区党建工作需要创立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该品牌本着“接地气、平民化、简简单单讲道理”的宗旨,通过简单易懂的漫画形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规章制度等内容,实现了党员教育培训的便捷化和经常化,提高了党员教育生动性和灵活性。

目前党小喵工作站已通过“红色海淀”、“美丽学院路”等平台上线21期图文漫画,内容涉及对《党章》、《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知识解读,还有对流动党员、非公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业务知识的讲解。

今年以来,党小喵工作站不断开拓思路,线上制作包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兼具流行与党的建设的微信表情包,线下通过制作便利贴、钥匙扣、卡通贴纸等文创产品,并将以往20期的图文漫画汇编成《漫画“绘”党建》一书,不断开拓党小喵工作站的传播形式,提高了80后、90后的年轻党员对党建文化价值的认同感和接受度。

本次活动得到地区非公党支部的大力支持,附近的各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及楼宇党建工作站都积极参与其中。接下来,党小喵工作站党建知识闯关赛会深入到地区高校、单位、社区中去,与地区党员群众一起,共同为祖国打CALL! (牛忠磊 周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党建 工作站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