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雄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到大兴新机场只需28分钟

2019年09月20日 21:57 | 作者:杜晓航 易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0日电(记者 杜晓航  易欣)人民政协网记者从北京市铁路局了解到,京雄城际(北京段)将于9月底开通运行。2019年9月20日上午9时10分,记者乘坐55003次车,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站,首次体验这条线路。

image001

图为京雄高铁大兴机场站台层


目前,西站已增设京雄城际列车验票专口和候车区。届时,旅客可从北广场27号进站通道、南广场89号进站通道验证验 票、安检进站。在换新检票闸机的第10京雄城 际列车专门候车区候车。大兴机场站客运总面积约为8700平方米。其中,候车区域设置有军人候车区、儿童娱 乐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和母婴室等,方便特殊重点旅客出行。车站完全位于地下,由北向南在 地下二层穿过机场,地下一层设为站厅层,地下二层设为站台层。车站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 模式,进站换乘京雄城际的旅客先由地面航站 区进入地下一层换乘大厅。出站换乘机场的旅 客,可通过南北两个出站厅分流出站,通过换乘大厅向上进入航站楼值机,出站到进机场最多需要10分钟。旅客还可以通过换乘大厅进入城铁站厅层,换乘城铁及公共交通。该站是京 津冀区域首个安装平移式站门的车站,最大限 度减少列车运行噪声和活塞风对站台旅客乘车 候车影响。 京雄城际(北京段)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 全线使用电子客票的线路。购买铁路电子客票 后,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可实名制核验、从检票闸机自助检票。

image003

图为京雄高铁动车组车厢照片


据记者了解,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开通。届时,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后,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仅需用时20多分钟,将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来往北京市区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时,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正式接入全国路网,作为 “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大通道京雄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为全线率先进入联调联试及开通运营的线路,也必将为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等后续线路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智能铁路”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宏伟蓝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京雄 雄城 城际 机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