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特刊报道>奋进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

政协大事记(2013——2018)

2019年09月21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3年

3月28日,举行第一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专题研讨班。俞正声主席在会上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和成效。

4月16日,全国政协领导与机关干部见面会上,俞正声主席对机关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热爱政协事业,二是热心服务委员,三是勤于学习思考,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五是注意改进作风。

5月9日,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讲座(第一讲),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作题为《谈谈我所了解的西藏》专题报告。

6月17日,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首场学习讲座,此后共举行17场,其中16场由俞正声主席亲自主持。

11月26日,第一期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开班。此后2014年7月、11月举行第二期、第三期。

2014年

1月14日,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

2015年

2月25日,通过《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

4月16日,审议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

7月15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6年

2月29日,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9月10日,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

7月27日,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指南》。

2018年

1月24日,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