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

2019年09月21日 12:21 | 作者:张佳琪 周晓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1日电(记者 张佳琪 周晓东)9月20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在雄安新区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C0003T01

C0009T01

图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开工现场(人民政协网 周晓东 摄)

作为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三校一院”包括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北京市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医院项目。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全额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分别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_DSC8755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政协网 周晓东 摄)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开工建设新闻通气会当日同期召开。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在会上表示,3所学校项目按照今年8月实施的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设计建设,医院项目要达到绿色医院建筑三星级标准。京雄两地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两单一表”(项目清单、工作清单和倒排工期表),建立起常态化对接机制,累计召开项目调度会50余次,及时协调解决审批手续、场地交付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4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探索开创了北京支持雄安项目推进工作新模式及审批管理新机制。

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强调,“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新区教育和医疗体系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引领作用。雄安新区管委会将先行建设启动区“四纵四横”城市道路网、“三校一院”项目周边的次干、支路,以及配套市政管网等工程,确保“三校一院”项目与周边环境、绿化工程同步竣工,营造良好的学习、就医环境。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凯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分别从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教育改革发展和新建医院项目方面做介绍。通过校长到京跟岗研修、京雄两地教师调研、学生互访等统筹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对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帮扶力度。医疗方面,宣武医院将派遣管理团队、医疗技术骨干队伍进行管理、支持,更好适应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放眼“千年大计”,立足项目规划,推进优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打造雄安新区“未来之城”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三校一院 新区 雄安新区 北京 京津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