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向海湾地区增兵

2019年09月21日 12:54 | 作者:刘品然 刘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 刘品然 刘晨)美国国防部20日表示,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向海湾地区增兵,以加强该地区盟友的防御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当天傍晚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要求,美国将向该地区部署包括导弹防御系统在内的防空力量。然而,两人并未透露此次部署的具体作战单位和人员数量。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方正在考虑向中东部署更多的军力,包括一组反导系统和一个战斗机中队。 

美国政府20日还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 

本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实施了袭击,但美国指责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美国 地区 向海 海湾 增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