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5G商用已全面展开 正向纵深方向推进

2019年09月21日 17:57 | 作者:李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 李伟)今年以来,世界主要国家加快5G商用,把产业应用作为5G融合创新的重要场景和主阵地,抢抓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目前,我国5G商用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向纵深方向推进。 

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21日在湖北召开的2019年“5G应用武汉峰会”上做出的表述。 

5G开启万物泛在互联、人机深度交互、智能引领变革的新征程,日益成为驱动工业革命的关键力量,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王新哲说,我国将加快网络建设,深化融合应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将5G转化为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强大新动能。 

具体来言,我国将加快建成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高效运行、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打通信息大动脉;搭建5G产业合作创新平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融合,厚植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新动能;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协作,加强5G标准制定、应用推广、行业管理、安全保障、资源配置方面的政策协同,培育5G高端技术人才和应用型创新人才,不断优化5G发展环境。 

王新哲说,我国将深化5G国际合作,增进5G国际共识,共同打造开放共赢、高效联动的5G应用创新发展格局,促进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5g 商用 推进 全面 展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