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闻 要闻

用信仰之力拧紧干事创业“螺丝钉” ———南京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记

2019年09月22日 09: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用信仰之力拧紧干事创业“螺丝钉”

———南京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记

管妍;傅可;本报记者;江迪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期间,南京市政协党组带领全体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雨花英烈精神。8月16日,南京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把学习雨花英烈事迹融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之中,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坚定为民之心。

“我是1983年入党的老党员了。”在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发喜在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交流会上动情地说,“雨花台长眠的英烈们,牺牲时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最小的年仅16岁。看到他们的生平事迹,就想到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情形,想起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初心难忘啊!”

针对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头雁先行,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以安表示:信仰信念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灵魂生命和精神之“钙”。“我们在主题教育中重温历史,就是要真正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到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政协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的每一个环节,用“守初心担使命”的信仰之力,拧紧干事创业的“螺丝钉”。

“深化大气污染防治瓶颈制约之多、源头治理之难前所未有……”“营商环境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力度有待加强……”“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在不久前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就开展调研的成果进行汇报交流。在前期调研中,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扎进一线基层,以“身入、心入、情入”,进行“体验式融入性调研”。多篇调研报告因“专业、精准、深刻、管用”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在“找差距、建诤言、献良策”中实实在在地展示出政协智慧,凝聚了多方共识。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岱山保障房片区现场,刘以安督办由政协委员李茜、黄唯佳提交的《对岱山保障房片区排水排污管网排查改造的建议》提案。作为南京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岱山地区的人口较为密集,该提案反映的情况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刘以安与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一起,对该地区地下管网系统存在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详细排查,逐一查看沿街餐饮隔油池安装情况、下水管道沉渣井设置情况、广场污水出口节点井堵塞漫溢整改等情况。

刘以安说:“履职为民就是人民政协的职责和初心。一件看似微小的民生提案,却能反映影响群众生活的大问题。我们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在政协履职中‘双向发力’驰而不息,在健全履职链条基础上形成‘工作闭环’提质增效,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满意’转向‘结果满意’,让更多的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主题教育成果更深更实。”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用信仰之力拧紧干事创业“螺丝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