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皮书:我国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2019年09月22日 16:13 | 作者:周玮 李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周玮、李龑)国务院新闻办22日发表的《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指出,我国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白皮书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如何解决好温饱问题,并在解决温饱的基础上实现更好的发展,使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执政任务。中国坚持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努力通过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更加充分的人权保障。 

白皮书介绍,我国粮食权得到有效保障,绝对贫困基本消除,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饮水安全获得切实保障,人民基本居住条件显著改善,人民出行更加便利快捷,国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救助制度不断完善,邮电通信水平全面提升。(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白皮书 提升 持续 人民生活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