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920爱牙日,瑞尔集团发布数据称牙齿也遇到了“中年危机”

2019年09月23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牙齿也有“中年危机”?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国内高端口腔医疗机构瑞尔集团发布口腔护理健康数据,显示80后、90后是牙科诊所就诊的主力人群,占比就诊总人数的近一半;而在牙科诊所就诊的人群中,步入“中年危机”的80后以占比30.80%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90后以16.53%的比例位居第二。

我国全面口腔健康教育已经进行了三十多年。此前有国民口腔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受调查人群中,91.6%的人受到口腔健康的困扰。而在今年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爱牙日”当天,瑞尔集团作为国内第一家高端口腔医疗机构,从800万就诊人群数据中,进一步细化分析国民口腔健康状况。

瑞尔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当前牙科诊所就诊人群中,80后90后为主力人群,占比47.33%,其中80后占比30.8%,90后占比16.53%,70后占比15.09%,60后占比8.38%。而00后占比7%,10后占比14.74%。

“扎心了!”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数据无疑戳痛了无数80后的心,80后人群不仅要面对生活上的“中年危机”,现在连牙齿也遇见了“中年危机”。

666666


国内知名口腔医疗专家,瑞尔集团医疗事务执行总裁章锦才教授分析称,一方面80后、90后在意识上更关注口腔健康,且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步入中年的80后人群,目前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平时交际应酬越来越多,生活饮食不规范,生活压力大,导致平时老实安稳的牙齿,容易出现健康问题。

章锦才教授说,80后牙齿的“中年危机”,既来自自身牙齿健康状况”,同时也因这个人群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已为人父母的他们,也更加注重小孩的健康状况,比如为小孩洁牙、涂氟等,这也直接导致儿童就诊人数占比14.74%,仅次于70后人群。

此次瑞尔集团发布的数据,除了从年龄阶段关注牙齿健康人群分析外,还从地域、星座、月份等不同维度,进行了牙齿健康人群分析。

根据瑞尔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经济越发达的城市,人们更关注口腔健康。其中,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深圳、西安、长沙、广州、青岛、杭州,成为牙科诊所就诊人群排名前十大城市。

而在就诊月份中,每年12月则为牙科诊所就诊高峰期。章锦才教授分析称,12月临近年底和春节,人们愿意早做治疗,以健康的状态辞旧迎新,尽享美食。

最有意思的是,瑞尔集团发布的数据依照牙科就诊人群的星座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光顾牙科诊所最多是天秤座、天蝎座、摩羯座;最爱洗牙的是天秤座、天蝎座、摩羯座;最爱做隐形正畸的星座:摩羯座、天秤座;最爱做牙齿美白的是天秤座和射手座,其中射手座偏好冷光美白;牙周问题最严重,同时种植手术最多的也是天秤座,牙周最健康同时种植手术最少的是白羊座。牙齿龋坏最严重的是天秤座、摩羯座、天蝎座。

网友纷纷表示,在口腔健康问题上,天秤座你赢了!

“无论哪个星座、哪个人群,都应该注重口腔健康问题,尤其是最常见的牙周病。” 章锦才教授说,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不良妊娠结局、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肾病、骨质疏松、肺部疾病和阿尔兹海默病等都有密切关联。比如更好的口腔健康行为有预防心血管病作用,每天多刷一次牙可使心血管事件风险降低9%,每年洗牙1次以上能使风险降低14%。所以,出于降低全身疾病风险的目的,不论什么年龄阶段,也应该勤刷牙,保证每年2次洁牙,来保持口腔健康。

瑞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牙齿是人类健康的第二张脸,它涉及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美观,更重要的是它直接关联到人体的健康和生命质量。因此,瑞尔集团结合自身近20座城市数据和800万就诊人群数据,以及行业整体数据,通过多维度的分析,在9·20全国爱牙日这一契机,让全民全方位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维护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瑞尔集团作为国内第一家高端口腔医疗机构,历经20年发展,直接推动中国口腔医疗健康在在诊疗标准、医疗技术上与国际接轨。目前瑞尔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两大品牌“瑞尔齿科”、“瑞泰口腔”的专业口腔医疗连锁机构,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厦门、成都、重庆、西安、宁波、青岛、济南、长沙、无锡等地开设近百家直营诊所和医院,就诊人数累计达到800万人次。(孙晓光)


编辑:刘畅

关键词:口腔 健康 数据 牙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