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深度贫困地区获倾斜支持

2019年09月24日 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9月23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该委在实施健康扶贫过程中将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攻坚重点,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2019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安排“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47亿元,较上年增长72%,其中倾斜支持15亿元。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曾云光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实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经过多年努力,西藏实现367种“大病”不出自治区、2208种“中病”不出地州市、大部分地方实现“小病不出县”;新疆地市级医院全部通过三甲评审,105家县级医院通过二甲评审。
曾云光介绍,在加强重点疾病综合防控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坚持“一病一策”。将艾滋病防治作为凉山州健康扶贫的主攻方向,完成84个重点乡镇的艾滋病筛查和感染者救治。截至2018年年底,全州抗病毒治疗覆盖率、成功率分别较2016年提高43.61%和24.39%,母婴传播率较2016年下降2.78%。持续加强西藏包虫病防治,中央安排转移支付1.7亿元,支援省(市)先后派出近700名临床医生和B超医师,支援西藏开展两岁以上人群包虫病筛查,覆盖290万余人,彻底摸清西藏包虫病患者本底情况。将西藏和4省藏区包虫病纳入大病专项救治范围,医疗费用财政给予补贴,青海藏区包虫病患病率从2012年的0.63%下降到目前的0.3%。重点加强南疆4地州结核病防治,将结核病筛查纳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对涂阴患者实施“集中服药+营养早餐”防治政策,覆盖率达98%左右;实行特殊医疗保障政策,南疆4地州结核病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深度 贫困地区 倾斜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