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藏区首套藏语广播访谈丛书发行

2019年09月24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藏区首套藏语广播访谈丛书发行

    图为青海藏语广播《375直播室》主持人拉加扎西。 多太 摄

中新网西宁9月23日电 (记者 罗云鹏)藏语广播《拉加扎西访谈录》23日在青海西宁发行,这也是中国五省藏区首套藏语广播访谈丛书。

《拉加扎西访谈录》共7册,涵盖藏医药研究与实践、藏族历史文化研究、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藏族教育、法律法规与政策解读等,全书200余万字,摘录青海藏语广播《375直播室》2004年至今2400余期节目精髓。

图为藏语广播《拉加扎西访谈录》发布现场。 多太 摄

图为藏语广播《拉加扎西访谈录》发布现场。 多太 摄

拉加扎西1976年出生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2001年时在青海广播电台藏语广播参加工作,并于2004年开始主持《375直播室》节目,在青海藏区素有“藏族白岩松”之称。

拉加扎西介绍,该套丛书收录的访谈涉及青海藏区历史、文化、社会、藏医药等多个方面,访谈中不仅有海内外知名的藏族专家、教授,也有电影导演、相声小品演员、运动员、企业家、民间艺人等,亦不乏农牧民,7册丛书访谈内容各有侧重。

图为藏语广播《拉加扎西访谈录》发布现场启封仪式。 多太 摄

图为藏语广播《拉加扎西访谈录》发布现场启封仪式。 多太 摄

青海藏区是中国除西藏自治区之外最大的藏族聚居区,中国10个藏族自治州中6个分布在青海境内,目前该省藏族总人口在140万左右。目前青海藏语网络广播电视台及藏语网站受众覆盖超过全球80多个国家(地区),其中20%来自海外藏胞,诸多身居印度、美国、瑞士、尼泊尔以及不丹等国家的藏胞系该平台常客。

“通过文字分享节目内容,是为了让节目有更好地延伸,访谈节目中有很多珍贵的文献资料,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这些珍贵的资料。”拉加扎西说,“节目留下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想留给读者继续思考,继续探讨。”

当日,拉加扎西《黄南文化访谈录》一并发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藏语 广播 藏区 访谈 青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