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将精准打击违法违规住房中介机构和租赁企业

2019年09月24日 16:03 | 作者:邓琦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荣庆24日上午表示,目前北京市住建委收到的12345热线转来的房屋租赁类诉求已全部办结。下一步,将针对投诉集中企业开展重点执法,对违法违规中介机构、租赁企业实现精准打击。

9月24日上午,北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李荣庆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全市供应自持租赁住房的项目30个,已开工26个,可提供房源约1.3万套;共确定68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已开工21个,可提供房源约2.7万套;商业办公转化、改建租赁住房项目共确定19个,约可提供房间5425间。

在维护租赁市场平稳发展方面,李荣庆介绍,市住建委发布了《住房租赁指南》,指导毕业生及租房群体如何租房、如何签约、如何办理登记备案等;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强调租赁双方需要承担的责任;引导租房人群合法合规租赁住房,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另一方面,持续引导市场预期,通过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按月发布租赁市场动态,不断释放市场稳定的信息,降低出租人涨价预期,防止其他机构片面引导。

另外,开展“扫黑除恶”“黑中介”专项治理。将“黑中介”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通“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专线,在全市张贴“扫黑除恶”“抵制违法群租”宣传海报,并对群众投诉较多、问题较集中的企业进行专案处理,涉及刑事犯罪及时移送公安部门。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租赁 住房 企业 北京 打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