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

2019年09月24日 16:50 | 作者:张广权 杨陈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9月24日电 (张广权 杨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商务与投资峰会)24日在广西南宁闭幕。本次博览会共吸引2848家企业参展,会期还举办了90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据悉,本届东博会展览总面积为13.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7000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7个东盟国家包馆。会期还同时举办了东盟各国国家推介会、中国有关省市推介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等,有效促成了企业合作,带动了项目落地。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本次盛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深化经贸、互联互通、金融、数字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制和项目建设,为高水平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33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举行25个论坛。王雷表示,通过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活动,完善了各领域合作机制。例如,中马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促进了中马产能合作机制和“两国双园”建设;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聚焦陆海新通道,丰富了中国—东盟海上互联互通机制;系列论坛的举办,丰富了“南宁渠道”,推动了《2030年愿景》在各领域的落实。

与此同时,本届东博会还举办了500人规模的中外企业家交流会,增进了各国企业之间的交流。东博会第一本蓝皮书《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背景下东盟产业园发展报告》出版发行,成为东博会延伸展会价值链、加强企业服务的创新之举。

据悉,第17届东博会初步定于2020年9月18日—21日在南宁举办,主题国为老挝,同期继续举办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东盟 中国 投资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