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开幕

2019年09月25日 15: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为全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主持开幕典礼。她说,特区政府多年来强调必须大力推动基层医疗健康,该中心的启用是改变香港医疗系统的新一步。 

林郑月娥24日在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上致辞时说,为确保医疗系统长远持续发展,她在2017年发表首份施政报告时,已提出具体措施推动基层医疗,包括于两年内在新界葵青区设立崭新运作模式的地区康健中心。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在任期完结前,将在全港推展不同规模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长远目标是建立一个以预防为中心的基层医疗体系。 

地区康健中心位于葵涌九龙贸易中心,占地约1500平方米,通过一支由护士、专职医疗人员、药剂师、社工和支援人员组成的团队,为市民提供各项政府资助的基层医疗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健康检查、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区复康等。 

据介绍,地区康健中心是特区政府基层医疗体系的重要部分,通过非政府营运机构和社区内的私营服务网络,专注预防疾病。(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心 地区 康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