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9第六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2019年09月25日 16: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0日,2019第六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南京商务局、南京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以及江苏商务厅为指导单位。相关政府、企业家以及行业专家、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

9

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现在全国众多城市正在有序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未来,供应链体系建设还应当更加深入的和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相结合,提高供应链的效率与质量。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说,中国储运作为中外合资的巨头物流企业,国内大宗物料主要流通渠道,中国储运拥有完善的服务网络,近年来中国储运致力于建设和谐共生的生态圈,持续加强天网地网融合,建设商品一体化服务平台,目前正在按照国家有关供应链体系建设的试点方案推进落实,充分发挥中国储运在大宗商品中的服务优势,立志进入全国供应链服务的第一梯队,成为国际化的供应链管理公司。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供应链体系的建设,进行了多项试点工作,供应链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目前以消费品为中心的物流变革方兴未艾,取得了不少成功经验,这些经验将为大宗商品的物流变革提供诸多有益思路,当前全球经济出现了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构建现代供应链体系,需要多方共同合作,齐心协力,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推广供应链创新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也希望能够携手所有的供应链同仁一起共同努力,为我国供应链体系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供应链是一种产业的基础能力。供应链体系能够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才能提高通过供应链突破了产业的边界,才能形成产业链,才能形成价值链,落脚点是创造价值。供应链的前沿与趋势,实际是企业家才是把握脉搏的人,希望与会的企业家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供应链的重要性,不断加码对于供应链的研究与推动,构建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供应链战略基础体系。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刘东华认为,标准化是物流系统上下游高效协同的关键,物的标准化是物流标准化的起点。物流的作业对象“物”纷繁复杂,如果不进行标准化和单元化的规范,就难以进行有效地分拣、堆码、存放和进行机械化和自动化作业,更不便于进行信息自动识别与提取,实现数字化管理。根据单元化思想,从物流起点,就把纷繁复杂的“物”按单元化思想,通过包装或集装的形式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是供应链标准化的基础。推进供应链标准化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动集成创新和协同发展,促进提质增效和供需匹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次论坛上,“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以下简称“流动中国”公益活动)还发布了《流动中国·智运同行》纪实片,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流动中国”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据悉,该活动是以物流人为主线开展的公益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中国储运》杂志社、中国改革报·政企智库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给予支持,中储智运承办。作为“流动中国”公益活动的完美总结,该纪实片通过货车司机视角展现了交通运输和物流业的时代变迁和发展变革。(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六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