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掀起学习总书记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 精神热潮

2019年09月25日 16: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5日,东城区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区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孙彤,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东城区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后,东城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将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及时针对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分别作出学习安排。

会上,由两名新任职的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带领大家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原文解读;机关党组专委会第二分党组书记、专委会工作二室主任徐龙结合政协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9.20”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建设意义,高度体现了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地位和政治贡献。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组织委员发挥好主体作用,搭建好委员履职平台。政协机关要做好党建引领,带头引导政协委员为东城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机关党组专委会第二分党组书记、专委会工作二室主任徐龙谈学习体会

机关党组专委会第二分党组书记、专委会工作二室主任徐龙谈学习体会

宋铁健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这次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在人民政协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在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迅速行动,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的热潮。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方面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握内涵,创新载体,双向发力,使政协组织真正成为协商议政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要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加强服务管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按照汪洋主席“五个下功夫”的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中,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到筹备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中,以学习的成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茂杰秘书长就区政协机关完成服务保障国庆重大任务做出阶段小结

赵茂杰秘书长就区政协机关完成服务保障国庆重大任务做出阶段小结

学习结束后,赵茂杰就区政协机关完成服务保障国庆重大任务做出阶段小结并提出要继续保持东城区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不畏酷暑、不惧风雨、勇于担当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

宋铁健主席在学习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学习会上讲话

宋铁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委员及机关干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营造政协大家庭的和谐氛围,发挥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精神,充分展示政协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作用,挖掘和树立委员中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好在服务保障国庆重大任务中的感人事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学习 总书记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