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西明确5G产业路线图

2019年09月25日 17:1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太原9月25日电 (记者 李新锁)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在25日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明确5G产业路线图。预计到2022年,山西实现全省主要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同时推动阳泉百度无人驾驶试验场地建设。

对于传统能源、装备制造大省山西而言,5G的广泛应用将加速经济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观众体验5G手机网速。 张亨伟 摄

资料图:观众体验5G手机网速。 张亨伟 摄

“山西鼓励企业建设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积极开展5G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支持5G产业链企业技术改造。”山西省工信厅厅长李晋平说,为优化5G发展环境,山西将通过提高基站建设审批效率、制定5G技术标准及规范、支持社会资本参与5G基站及配套设施合作共建等措施,带动5G产业重点突破。

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马运侠介绍,2019年年底前,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将统筹各基础电信企业提出的5G基站建设需求,在充分考虑保护卫星地球站的前提下,牵头完成5G基站建设规划。

“按照从省会热点区域、地市热点区域到主城区,再到县城重点区域的次序,山西将稳步推进构建连续覆盖的5G网络。”马运侠说,到2022年,山西实现全省主要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马运侠表示,山西将在“5G+”智能矿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景区等11个重点领域开展5G应用试点示范引导。

在5G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方面,5G+智能矿井将实现智能化+远程操控,推动“无人值守”“远程控制”等技术应用。5G+智能制造通过技术升级、模式创新等手段,将引导有色金属、钢铁、汽车及零部件等山西优势特色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在5G的示范应用方面,山西将通过5G+VR、+AR、+AI等应用,推进5G+智慧景区,让游客感受山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外,山西将推动阳泉百度无人驾驶试验场地建设,在高速公路、高铁城轨等交通干线和枢纽开展人脸识别进站、移动支付等智能交通示范应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西 5G产业路线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