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心托起逐梦的青春----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首届优秀学生作品展在福州举办

2019年09月27日 18:15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9月27日电(记者 刘圆圆)27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福州第四中学举办的“逐梦的青春——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首届优秀学生作品展”在福州展出。受该基金资助的部分美术特长生集中展出50余幅作品,旨在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用成绩回馈资助方的爱心,同时展现“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获奖学生风采。

01

02

展览现场

“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成立于2013年,是福建省首家奖励美术人才的助学基金。是由全国政协委员、福建诏安籍著名画家董希源联合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基金成立至今,以奖励的形式资助了64名优秀的美术专业的大学新生。此外,自2017年起,“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与福建省福州第四中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年奖励性资助10名被国内八大美术专业等高校录取的该校应届高中毕业生,至今已有30名学生获得基金奖励。

除直接资助学生外,该基金还通过开展美术交流讲座、艺术进校园和微课堂直播等系列活动,提升青少年美术专业能力,帮助他们合理规划美术职业生涯。

董希源表示,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本次展览也是“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获奖学生首届优秀作品展。举办此次展览,希望能够呼吁社会关心青年专业人士的健康成长,积极促进美术人才培养。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强部分美术专业学生的信心,激励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为福建培养美术人才发挥作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青少年公益事业中来。

03

04

05

2017年-2019年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

据悉,此次展览计划在今年年底迎新之际,再次举办作品义拍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义拍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至“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用于表彰奖励青少年美术人才、支持美术人才培养、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及乡村美育课堂等公益活动。

(部分获奖学金学生作品)1

(部分获奖学金学生作品)2

(部分获奖学金学生作品)3

(部分获奖学金学生作品)4

部分获奖学金学生作品

(该基金开展的生涯规划公益微课堂)

该基金开展的生涯规划公益微课堂

(该基金开展的艺术进校园活动)2

(该基金开展的艺术进校园活动)3

该基金开展的艺术进校园活动

董希源: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文化部中国美术院艺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其多幅作品由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全国人大机关、国际奥委会、中国美协收藏并陈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美术 基金 董希源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