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宁波开幕

2019年09月29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2日,由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办的“砥砺奋进·同心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甬开幕,海曙区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国宇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邀请了24名全国书画名家参与,展出作品约100幅,名家云集,精品荟萃,为该市近年来规格较高、品质上乘的书画展。展览主题鲜明,品味高正,汇集了孙得菁、张京刚、刘仕伟、唐昆等全国中青代书画家们的优秀作品。书画家们通过构思精巧、意蕴深邃的生辉妙笔,赞美劳动人民、讴歌壮丽山河,回眸了七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本次策展人、文艺评论家陈丰表示,本次展览旨在将全国各地的优秀书画家和他们的作品引入宁波,构建国内外书画家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宁波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愿以宁波海曙为根,通过与全国各地区、各画派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促进海曙乃至宁波文化艺术与市场的发展。

image

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在致辞中向全国书画名家发出盛情邀请。他表示,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甬城历来为江南故郡、海上名都,千百年来的舟舸川行不但带来了商旅繁盛,更使此地成了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宁波海曙便是这千年郡望、文脉形胜之所在。宁波书画秉承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文化交流思路,希冀宁波书画家不断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同时,也带着精品意识、高峰意识将全国各地的优秀书画家和他们的作品带到宁波,让更多优秀的书画界人才关注宁波、了解宁波、继而扎根宁波,为甬城文化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image (1)

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

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表示:本次展览年轻一派占到半数,这些青年书画名家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既有北方之雄,亦有南方之秀;既能坚守传统,又从传统中走出来,充分体现了书画家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启迪。时代提倡多元,更需万象纷呈。值得一提的还有,本次展览特别注重专业化和多元化,特别注重搭建与市内外书画家们合作交流平台,这不仅能够为港城宁波增添一抹别样的靓丽风光,对提升宁波城市文化品位,对促进宁波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

image (2)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 

同日,海曙区书画院李宅创作基地一同揭牌。建于民国的李宅位于海曙区县前街16号,1999年9月被公布为宁波市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点。该民居中西合璧式,主体建筑坐北朝南,用料考究,装饰精美。此宅原主人李氏系上海纱厂老板,解放后归国家所有。解放初期,陈毅、彭德怀、郭沫若、贺龙等视察宁波时均在此宅下榻。

image (3)

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李浙杭为创作基地揭牌

image (4)

宁波市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宁辉宣布画展成功开幕

据悉,此次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持续至10月20日,展览地点为海曙区书画院李宅创作基地和海曙区书画院,广大市民群众可免费观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宁波 书画 全国 名家 海曙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