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选举日难迎和平:爆炸频发数十伤 民众投票率低

2019年09月29日 1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饱受战火摧残的阿富汗28日迎来总统选举,但因为暴力事件频发和技术问题,观察员称投票率较低。投票当天,阿富汗多地发生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受伤,而阿富汗政府当天也展开行动,消灭了34名塔利班成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17日,在阿富汗总统加尼参加的一场竞选集会附近,一辆车上的简易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由于塔利班早前宣布有意破坏总统选举,选举当天,阿富汗官方部署严密以保障大选。数万名军警被部署在全国各地,以应对可能的恐怖威胁。

此外,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称,选举日在首都喀布尔及郊区开展了16起行动,拘留14名企图破坏选举的塔利班成员;在其他省份开展13起行动,消灭34名塔利班成员,拘留4人。

选举当日,国内没有发生之前像前两周那样的造成大量伤亡的大型恐怖袭击。但是,当天投票开始1个多小时后,坎大哈一处投票站附近发生爆炸,导致十多人受伤。另还,还发生了几起小型爆炸事件。

据该国国防部称,至少有一名平民和两名执法人员在选举日的骚乱中丧生,至少37人受伤。

据悉,此次选举投票结果将于10月17日公布。根据选举规则,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将于11月23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阿富汗和平进程一波三折。在美国与塔利班展开1年多的谈判后,9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中止了和平谈判。阿富汗政府也表示,将在总统大选前,搁置和平解决该国局势的努力。阿富汗安全形势变得更加紧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富汗 投票 选举日 数十 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