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中国-巴巴多斯纪念封揭幕

2019年09月29日 11:42 | 来源:中国文艺网
分享到: 

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巴建交42周年暨“‘封’行万里,不忘初心”之中国-巴巴多斯纪念封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

揭幕仪式现场

出席揭幕仪式的嘉宾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和巴巴多斯外交外贸部内部长桑德拉·哈斯本兹分别发表致辞,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延秀生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来贺词。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致辞表示,中国艺术家宁钢和巴巴多斯艺术家博兰为中国-巴巴多斯纪念封的创作联袂,相映成辉的东方文明与独具特色的加勒比文化的结合,在两位艺术家合作的陶瓷瓷盘画面上尽显出彩。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增进中巴两国国家间、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与互相了解,促进双边友好合租关系的深入发展。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致辞

巴巴多斯外交外贸部内部长桑德拉·哈斯本兹致辞表示,巴巴多斯是2019年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是“一带一路”的新伙伴。这是巴巴多斯和中国在绘画领域的首次合作,希望在这个良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合作。

巴巴多斯外交外贸部内部长桑德拉·哈斯本兹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贺词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里贺词

巴巴多斯从英联邦独立之后,形成了自由奔放的文化氛围,与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古老的中国文化碰撞之后,发生着了奇迹般的“化学反应”,恰如此次中国-巴巴多斯纪念封的封底主图《卫士》。中国艺术家宁钢和巴巴多斯艺术家博兰(Glenis Paul)共同创作的作品《卫士》,是一幅在景德镇陶瓷瓷盘上绘制的青花瓷艺术品。作品中间是用中国青花瓷技艺描绘的猫头鹰,它象征着智慧和守护。猫头鹰周围色彩绚烂的背景则象征着多彩奔放的加勒比文化。两国艺术家通过不同的绘画手法,采用风格迥异的文化元素共同描绘美好生活,共同倡导保护森林环境和生态平衡。

中国-巴巴多斯纪念封的邮票附图分别是中国艺术家宁钢的《岁岁和合》和巴巴多斯青年艺术家博兰的《patternscape 01》。

宁钢作品《岁岁和合》,画的是麦穗、仙鹤和荷花,用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表达方式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经典的艺术符号展现中华民族的自豪感。此画作多次出现在APEC会议等重要的场合,被世界很多国家和名人所收藏。

纪念封正式揭幕前,来自巴巴多斯的4K乐队和艺术家博兰献上精彩表演,充沛的活力、欢快的气氛,丰富多彩的音色,复杂多样的节奏和博兰的异域踩高跷表演为揭幕预热,将揭幕仪式推向高潮。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赠送巴巴多斯外交外贸部内部长桑德拉·哈斯本兹象征着和平的“水晶球”和平鸽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授予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友好使者”聘书

外交系列特种纪念封设计者马小玲为巴巴多斯艺术家博兰授予“文化艺术使者”聘书

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赠送“丝路金球”给巴巴多斯外交外贸部内部长桑德拉·哈斯本兹和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

纪念封浓缩了两个国家的文明,体现着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未来,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和巴巴多斯还将在旅游和互联互通建设还有人文交往等方面拥有巨大潜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巴巴多斯 中国 纪念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