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中国-日本文化纪念封揭幕

2019年09月29日 12:12 | 来源:中国文艺网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拓宽民间外交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项目“永远的邻国”日本的文化纪念封揭幕仪式于9月27日在京举行。

揭幕仪式现场

揭幕仪式上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发表致辞表示,两位艺术家用自己的艺术手法展现了两国文化和历史,由于他们的积极参与,相信此项活动一定能更加吸引大家的关注,从而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中日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徐建国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来贺词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两千多年友好往来的历史。当前中日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来贺词,中国与日本一衣带水,两国文化同根同源、相映成辉。艺术一直以来,都是是中日两国人民了解彼此、沟通心灵的重要桥梁纽带。这枚纪念封以小见大,一定程度上展出了当今中日两国的美术面貌,相信也将成为沟通中日两国人民心灵和情感的重要纽带。

外交系列特种纪念封设计者马小玲和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凤亮分别为中国画家李刚和日本画家竹市和昭授予“文化艺术使者”聘书

此张纪念封的邮票附图分别采用中国艺术家李刚和日本艺术家竹市和昭的作品。两位艺术家的合作作品《旭日东升》作为此次纪念封的主图,左边是巍峨磅礴的万里长城,右边是旭日东升下的富士山。中日两国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作品预示着比邻而居的中日两国将友谊长存,共同发展。

李刚,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研究,国家级优秀专家,国务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知识产权文化大使,国家文化部授予:“特别荣誉奖”和“优秀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国际美术家联合会授予:“20世纪国际艺术名家教授成就大奖”和 “国际金奖艺术家”荣誉称号。

《旭日东升》

中国-日本纪念封邮票附图--李刚作品《黄山》

竹市和昭,新日本美术学院理事长,师从日本著名画家、雕刻艺术大师井出宣通,留学巴黎。现为日本美术家联合会会员,东京湘南学院绘画会长。

中国-日本纪念封邮票附图--竹市和昭作品《富士山》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日本 中国 纪念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