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词歌曲征集活动入选作品

2019年09月29日 2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办公厅组织开展了群众性歌曲征集活动,这是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并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负责征集工作。

按照征集活动安排, 2019年4月,全国政协办公厅通过全国政协官网、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等媒体发布了歌曲征集启事。 31个省(区、市)政协,全国和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八个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全部参与了征集活动。有些省市政协专门组织力量进行创作,有些在省内征集的基础上进行了前期筛选后再向全国政协推荐。中国作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专门在本系统内下发通知,号召相关会员踊跃投稿。包括香港、澳门委员在内的许多全国政协委员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参与讨论、予以关注。

至6月30日征集活动截止,共收到各类作品1389首,包括歌曲730首,歌词659首。来稿形式多样、百花齐放。尽管艺术水准不一,但是都体现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的鲜明立场和精神风貌,收到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振奋精神、加强团结的预期效果。

经过有关专家的评审,本着艺术性与代表性兼顾的原则,我们从来稿中选录了70首作品(包括35首歌曲、35首歌词)结集出版,供大家交流。

在此,向对本次征集活动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 者

人民政协之歌

蒋作君

在五千年文明的古华夏,开天辟地、聚杰集贤,人民政协拔地横空。协商建国、与国共进,蓝青相继、丹青并辉,人民政协七十华诞沐春风。习近平论政协思想指方向,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人民政协欣欣向荣。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同心,政协啊政协,人民政协,你在我国的制度中。

在千万里江山的大神州,心系国是、情牵民生,人民政协下达上通。观表解里、探微知宏,弯身调研、直言参议,人民政协七十华诞振雄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保障,在调研中监督,在协商中议政,政协作为气象恢宏。调研建言、会议建言、提案建言、视察建言,政协啊政协,人民政协,你在我们的履职中。

在十四亿儿女的新时代,国臻大治、民奔小康,人民政协道泰时雍。地承雨露、天捧霞光,河清海晏、钟鸣鼎食,人民政协七十华诞树新风。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放能量,在资政中进步,在共识中提高,委员履职宽而不松。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政协啊政协,人民政协,你在我们的自信中。


共圆梦想铸辉煌

金学锋

五一口号气概豪迈指方向,

风雨无阻共赴盛会不彷徨。

共同纲领绘锦绣,

精诚合作为兴邦。

国都、国旗、纪年件件桩桩,

高唱国歌喜迎新中国曙光。

岁月洗礼底色亮,

初心不改写华章。

国计和民生,

团结和民主,

成效和质量,

上了协商计划,

记在委员心头,

政协履职真忙。

每个故事都精彩,

精彩诠释有事好商量。

商以求同,

凝聚人心和共识。

协以成事,

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党的重托,

人民的期望,

文化传统的要义,

人民民主的真谛,

政协双向发力的担当。

我们委员豪情满怀,

携手走在新时代的大道上。

一路奋进两肩责任,

要当践行制度好榜样。

锚定使命任务加油干哟,

共圆梦想铸辉煌铸辉煌!


共 绘 新 篇

达建文

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风雨兼程,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不变初心。

参政议政为国是,民族复兴献群言,

肝胆相照共荣辱,同心同德绘新篇。


同 心 共 圆

祁志峰

潮奔浪涌的伟大时代,

我们责任在肩,

神圣庄严的人民政协,

我们使命共担。

不负重托,

我们要续写新篇。

献计献策,

我们要祝福明天。

忆当年,

满山杜鹃怒放在井冈山上,

巍巍宝塔矗立在红色延安。

曾经胜利是战火燃尽的硝烟,

曾经胜利是无数英烈的期待。

看今朝,

调研的脚印遍布偏远山村,

提案的内容遍及国计民生。

如今胜利是全面小康的目标,

如今胜利是不忘初心的前行。

民族复兴 ,

我们同舟共济;

中华崛起,

我们同心共圆。

把祝福写在心里,

昂首在新长征路上;

把嘱托扛在肩上,

在红色旗帜引领下我们共谱华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人民政协 歌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