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闻 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2019年09月29日 14:57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彤)9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工作特点和独特优势,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搞清楚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积极推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践探索,把一个个需要研究的课题梳理出来,把一项项需要落实的任务罗列出来,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创新,努力取得新的成效。

夏宝龙强调,全国政协机关要切实担起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完善工作层面制度方法的实践责任、组织协调服务委员的工作责任、建设模范机关的使命责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机关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理论研讨、专题调研等活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报道各级政协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营造起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朱永新、邓宗良、张道宏、韩建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张效廉、高波、丛兵、杨小波、尹宗华、王民、刘晓冰,机关有关部级领导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田杰、吕虹、陈惠丰、凌振国、晓敏,机关老党员支部书记张国祥,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机关行政室局、直属单位8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