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心

观礼国庆阅兵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

2019年09月29日 18:17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还有两天,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随着日期的临近,他们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

自从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已经是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梁亮胜第三次受邀观礼国庆阅兵。“1999年、2009年到2019年三次受邀,我感受到荣耀一次比一次强烈,场面一次比一次震撼,信心一次比一次坚定。”梁亮胜说,这三次国庆阅兵,是我国发展的三个大台阶,我们的国力更加蒸蒸日上、军队更加威武雄壮、百姓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605

△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联盟论坛上,梁亮胜委员向青年宣讲解读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对国家的未来,梁亮胜充满强大的信心。他说,这些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引领下,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措施,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腐;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大国外交,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这些发展变化,带来风清气朗的社会、天蓝水净的生态、广交朋友的国际环境,我们看到时代的美好前景,看到中国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让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梁亮胜说,今年国庆观礼,除了期待观看气势磅礴、排山倒海的阅兵仪式,他还期待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希望通过这场全方位多角度的展览,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发展变化,从中获得更多的荣耀和信心。“中国的崛起是过去70年团结奋斗的结果,衷心期盼我们国家更加强盛伟大,让后代子子孙孙长久感受中华民族崛起的荣耀和力量。”梁亮胜说。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611

△朱鼎健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也是第3次受邀观礼国庆阅兵,他说:“非常激动、兴奋,甚至有些紧张!”

通过媒体报道,朱鼎健了解到,今年国庆阅兵在数量规模上是历次阅兵之最,他非常期待亲临现场见证我国现代军事力量的磅礴气势!

来自香港的朱鼎健,在祖国内地投资发展已经20多年。“我非常荣幸见证并参与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同时深刻地认识到:香港一直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好,香港才能好,我们大家才都会好。”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一名中国人,他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而作为扎根祖国发展多年的香港企业家,有幸参与到人民政协大家庭中,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他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开创更加灿烂的未来,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618

△周春玲委员


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进出口商会永远名誉顾问周春玲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是五星红旗的海洋,听到的是“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这是她第三次光荣受邀观礼国庆阅兵。

“一次比一次期待,一次比一次激动,一次比一次光荣。在这里,我们可以亲眼见证国家的变化,见证人民军队的变化,见证国人精神气质的变化。”周春玲用四个“热切地期待”表达她此时的心情。

“我热切地期待,这是一次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的大检阅。形象生动地向世人展示,一个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基础上站立起来的新中国,经过70年不懈奋斗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而获得世界的齐声点赞。

我热切地期待,这是一次让革命先辈欣慰的大检阅。让一切为了祖国的今天而忘我奋斗并做出牺牲和奉献的人们听到我们今天的声音:祖国的发展,如您所愿。

我热切地期待,这是一次让妄图分裂国家的势力闻风丧胆的大检阅。让他们看到我国的威严,看到人民军队的势力,看到我们捍卫国家尊严的决心,从而受到威慑,并警示天下:阻挡国家发展、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都会粉身碎骨。

我热切地期待,这是一次让祖国人民欢欣鼓舞、奋发图强的大检阅。通过这次阅兵,使亿万人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自豪,激发中华儿女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努力,再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621

△叶建明委员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是第一次受邀观礼国庆阅兵。当他得知这一消息,他第一时间向亲朋好友分享。

27日,叶建明就到了北京,一来参加28日港澳侨界的国庆70周年招待会,二来先行感受首都北京的节日气氛。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国家这70年太不容易,也太不简单了。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上拥有大国地位。老百姓从缺吃少穿、缺医少药、曾经的“东亚病夫”,到今天吃要绿色养生,穿要健康美丽;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叶建明说,今年国庆还有一个特别意义——跨过今年,也就是2020年,中国将实现全面小康,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这对于我们这个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国,多么不容易。而在帮助农村实现脱贫攻坚战中,我也尽了小小一份力量,真是与有荣焉。为国家感到骄傲!”     

叶建明还有一个深刻的感受,中国人变得自信了,更多人脸上阳光灿烂,对未来充满希望。“这既是我们日常在城乡所看到的,也将会在即将到来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得到验证。”为此,对于即将到来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他充满期待。他想看到不同行业、各族各界群众代表游行所展现的“自由、生动、欢愉、活泼”;想看解放军的军威,现代化新型武器装备对国家发展的保障。“我想,这一切不仅对我,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必将是一场震撼的 ‘中国故事’再现,必将增强我们对国家发展的坚定信心。”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