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心

还有3天!北京,我们来啦!

2019年09月29日 18:22 | 作者:纪娟丽 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距离10月1日越来越近了,抵达北京参加阅兵观礼活动的侨胞们,每一个人都是脚步欢快、笑脸盈盈。激动、兴奋、自豪……对祖(籍)国,他们有很多话要说,有满满的爱要表达……


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乐桃文

微信图片_20190929182025

△乐桃文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中


昨晚,刚刚下飞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乐桃文的心情就格外激动。

“这是我第五次应邀到京参加国庆活动,第三次参加阅兵观礼。很激动,很自豪,很感恩。我是中国公民,作为海外侨胞,这些年虽然为祖国的建设、中美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尽了些微薄之力,但所做的工作其实是微不足道的,但祖国却给予自己崇高的荣誉!”

荣誉带来的是动力,乐桃文表示,“海外侨胞们熟悉祖(籍)国与住在国的两国国情,推动祖(籍)国与住在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有独特优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田飞

微信图片_20190929182030

△田飞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中


从悉尼远道而来的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田飞一抵达北京,就高兴地和家人分享:“我来到了祖(籍)国的心脏!”

由于提前抵京,受老家济南的亲友邀请,他回济南用了一个午餐——早上10点从北京西站坐高铁,午前就抵达了;用餐后,下午四点就又回到北京!“神奇的中国速度!真的是让我们这些海外侨胞热血沸腾!”田飞说,想想参加天安门阅兵观礼的时刻即将到来,自己就激情澎湃。

“我要把我所看到的中国的强盛、军事装备的最新成果、人民的幸福生活,分享给住在国广大侨胞!”


中非友协安哥拉友好委员会驻安代表处代表赵红兵

微信图片_20190929182035

△赵红兵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时留影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中非友协安哥拉友好委员会驻安代表处代表赵红兵是从遥远的非洲赶回北京的,他说,当接到参加今年国庆阅兵观礼活动的邀请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让我想起了我参加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观礼活动时的场景,我站在观礼台上,看着战机翱翔、铁甲滚滚,将士们喊声震天,那种震撼和感动,无法说出来!作为身在海外的游子,我们的骄傲和自豪无法说出来!”

赵红兵说,虽然在远离故土的非洲大地,但他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我发自内心地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

微信图片_20190929182039

△杨丐镜在2019比利时庆春节大巡游活动中做志愿者


比利时的列日市,是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生活的地方,他谦虚地称之为“比利时二线小城市,中国人少有知道”。

但是,他却说,那里的人却人人知道中国,知道“一带一路”。

“他们看到‘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一条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发展之路由开辟到壮大的全过程,因为这座小城市,被马云的阿里选中投资建立欧洲智能物流枢纽中心!它将服务于欧洲一半的消费者!”

杨丐镜自豪地说,因此,当地华侨华人所从事的服务行业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有一个越来越强大的祖(籍)国做我们的后盾,我们侨胞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