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推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新举措——江西省政协首创“缺会补会”制

2019年09月30日 09:49 | 作者:滔滔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滔滔  记者  王磊) 主持人说,早点开就好了;参会人说,早点来就好了。9月27日下午,一次高规格“补会”在江西省政协举办。

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江西省政协继去年“缺训补训”制建立后,日前又推出这项“缺会补会”新举措。16名省政协常委“补会”,与省政协主席姚增科面对面研讨,主题是8月中旬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关于“营商环境改善与干部作风转变”的议题。他们都是因事因病请假而“缺会”的。

需请假的允许,该补会的补上。不料想,第一个议程是由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作传达学习。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汪洋主席来赣视察调研走访省政协机关的场景。“加餐”之后,“补会”人员听取了《我省干部作风需要持续发力破解的八个方面问题与十八条对策建议》调研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

第一个发言的俞银先坦言有种“内疚感”,听了传达学习“很有收获”。他说,参加政协会议、活动,完成政协工作、作业,本是分内之事,不仅要做到,还要做完、做好。认为此协商议题选题精准、是全省大局中的大事,并结合“一对一”联系民营企业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叶青在发言中感叹“来晚了”,省政协常委会议为民企发展鼓与呼,遗憾自己未能如期参会。他以创业中切身经历,对不尊重市场规律,有的地方一些官员“乱作为”,甚至“错作为”的现象提出尖锐批评。

专程从赣州赶到南昌的蓝赟说,这次不仅“补课”还加“小灶”,更为重要的是获得了一次重新发言的机会,“800公里来回,值得!”。来自农工党江西省委会的林凯说,这是一种工作机制创新,提供平台让委员更好履职、承担责任、体现价值,回去要向农工党江西省委会报告,学习借鉴这一做法,推动党派自身建设。

据悉,此次未参会的,还要继续“补会”,会上所提意见建议一并吸纳进报送省委的专题协商报告。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江西省 委员 推出 强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