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漳州市举办百名书画家描绘富美新漳州采风写生展览举办

2019年09月30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展现富美新漳州,9月30日,在漳州画院成立35周年之际,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漳州市百名书画家描绘富美新漳州采风写生展览”系列活动在漳州画院举行。

本次活动组织了全市上百名书画家到各县(市、区)进行采风写生活动,用书画家之笔描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漳州发生的巨大变化。书画家满怀热情,积极写生和创作,共生产出作品400多幅。经省市书画名家评选出200余幅在国庆节期间进行展览。这些作品有抒写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有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有展示富美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的崭新样貌,表达了书画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可谓百花齐放、争奇斗艳。

漳州画院院长沈惠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自觉地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思想,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化力量!(甄勇)


编辑:杨岚

关键词:漳州 书画家 漳州市 举办 富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