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就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举行听证会

2019年10月03日 08:49 | 作者:尚昊 吕迎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2日宣布就总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举行的听证会当天开始。听证会预计为期4天。 

听证会将对内塔尼亚胡面临的3起涉嫌贪腐案件逐一进行讨论,听证会结束后,曼德尔卜利特将在未来几周内决定是否对内塔尼亚胡启动诉讼程序。内塔尼亚胡本人将不会参加此次听证会,而是由其代理律师进行抗辩。 

曼德尔卜利特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内塔尼亚胡面临受贿、诈骗和违背公众信任3项指控并可能被起诉。内塔尼亚胡随后称所有指控“毫无根据”,是对他的“政治迫害”。 

根据以色列司法程序,在正式起诉前,曼德尔卜利特将对这3起案件进行听证,允许内塔尼亚胡或其律师进行抗辩。 

据以色列警方指控,内塔尼亚胡涉嫌非法收受价值约100万新谢克尔(约合205万元人民币)的礼物,并与报业大亨和电信服务提供商进行利益交换。 

以色列第22届议会选举于9月17日举行,总统里夫林9月25日晚宣布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这是内塔尼亚胡继今年5月组阁失败后再次获得组阁权。以媒体分析说,此次听证会将决定是否对内塔尼亚胡启动诉讼程序,进而将影响内塔尼亚胡的政治命运及新一届政府的组阁情况。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尼亚 内塔 涉嫌 贪腐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