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统计显示台湾物价房租齐涨

2019年10月06日 09: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0月5日电(记者彭培根 赵博)台湾当局统计部门5日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相比上月增长0.17%,同比增长0.43%。其中,蔬菜、水果价格分别同比增长2.37%、7.34%,涨幅为近32个月来次高,整体食物类同比增长1.97%。

分析认为,9月CPI上涨主因是蔬菜及水果受台风暴雨递延影响,价格上扬。而机票及旅游团费随暑期旅游旺季结束回跌,抵消部分涨幅。涨幅较为明显的商品还有卫生纸、面纸及纸巾,价格年增4.34%。

17项重要民生物资CPI年减0.49%,主要是因为鸡蛋价格下跌。去年台风灾害导致蛋鸡减少、蛋价大涨,随着供需回稳已连续四个月下跌,9月价格更是同比下跌15.24%,带动民生物资CPI呈现下跌。

另据台当局日前公布的房屋租金指数,过去102个月房屋租金指数上涨6.88%。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城市中心房价高昂,而购房者首套购房年龄延长,以租房代替买房人数居多,致使供需不平衡,租金一路上涨。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统计 价格 显示 台湾 物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