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

2019年10月07日 07:19 | 作者:刘开雄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6日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9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下跌。”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受此支撑,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储备规模小幅波动主要受估值因素影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规模 国外 外汇储备 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