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个强盛的中国将与世界携手并进”——访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

2019年10月07日 07:23 | 作者:郑一晗 汪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6日电专访:“一个强盛的中国将与世界携手并进”——访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 

新华社记者郑一晗 汪健 

“一个强盛的中国将与世界携手并进。”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布赛纳·沙班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专访时说。她表示,世界各国应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中国繁荣发展的成果将为全人类所共享。 

沙班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国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表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她指出,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一些西方国家试图宣扬霸权,认为只有削弱他国才能让自己强大,而中国则与全人类分享繁荣发展的成果。” 

沙班曾多次访问中国,看到了中国在各领域实现的巨大进步,尤其对中国在消除贫困、科技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她认为,中国取得上述发展成就,执政党的战略思维和长远规划发挥了重大作用。中国共产党坚持团结协作,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给人民带来了美好、稳定的生活。 

“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应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沙班说。 

沙班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全世界带来发展机遇。叙利亚在地理上联通东西,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叙中双方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沙班 发展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