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北一派出所民警“打地铺”为群众让出休息室

2019年10月07日 21:25 | 作者:梁建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0月7日电(记者  梁建强)一组国庆假期中民警为群众让出休息室,自己“打地铺”的照片,近日在网络中流传。记者7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这一事件发生在湖北荆州,主角是当地东城派出所的民警。 

国庆假期,古城荆州迎来了各地的大量游客。2日晚22时许,荆州古城东门景区30名游客因预订问题与一家酒店发生纠纷。接到报警求助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力霆、徐付蝶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调查了解到,游客们通过提前预订的方式,在网上办理了手续。但由于酒店的网上预订信息没有及时更新,游客前来入住时,酒店已客满无法提供房间。 

这30名游客以家庭旅游为主,约有一半人是老人和儿童。民警王力霆耐心安抚旅客情绪,同时,安排值班民警赵明驾车对辖区附近宾馆逐一上门询问,看是否还有剩余房间,但结果都不理想。 

值班民警还发动同事们一起协调宾馆,统计空闲房间数量。经过近两个小时努力,共找到2个宾馆提供5间客房,加上一名辅警提供自有的空置房两间卧室,共解决了3个家庭共18人住宿问题。但仍有两个家庭共12人,没有住宿的地方,其中包括2名老人及5名儿童。 

已经是深夜,民警们决定先将12名游客带回派出所,让出民警的休息室,供游客们住宿。“我们住了你们的休息室,那你们住哪呢?”有游客问。 

“你们都带着老人、儿童,你们先休息,我们有办法。”民警回应。 

民警们帮助游客们搬行李、抱小孩,并带他们来到休息室,合理安排床铺。安顿好旅客,值班的10名民警及辅警才放心地拿起被褥,在值班室的凳子上、会议室的桌上以及调解室的地板上“打地铺”。这一幕,旅客们悄悄拍下。 

民警让出休息室的事迹,感动了大量网友。有网友留言说,这个深夜中特殊的“派出所宾馆”,见证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警 派出所 休息室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