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香港各界严正谴责暴力 力挺《禁止蒙面规例》

2019年10月08日 08: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

10月7日,香港湖南青年会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集会,声援“反蒙面法”。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 “反蒙面,反暴力!”“督请政府止暴制乱!”“支持警队严正执法!”……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东翼,五星红旗、区旗招展,口号阵阵,香港湖南青年会的几十名成员自发在此集会。

集会组织者徐天民说,4个月了,香港暴乱依然持续,而且不断升级,身边很多朋友都反映,正常的工作生活已被严重影响,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了很大威胁。

“蒙面让暴徒容易逃脱法律制裁,使他们有恃无恐、肆无忌惮。我们早已呼吁香港出台‘反蒙面法’。”徐天民说,当4日下午听说特区政府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并于5日零时起生效实施,他们无不欢欣鼓舞。

然而,连续几天来,依然有大量暴徒无视法律,继续蒙面并变本加厉地实施暴力破坏,许多银行、商场、店铺以及地铁等被打砸抢烧,香港连续几日几乎陷入“全城混乱”“全城瘫痪”的状态,还有许多无辜市民被蒙面暴徒虐打。

“昨天,一位的士司机都快要被他们打死了!”参加集会的秦小姐说,法律一经颁布,必须有威严,必须得到尊重,但是暴徒完全置此于不顾。“因此,我们要集会声援‘反蒙面法’,督请政府并力挺警队严正执法!”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香港 暴力 谴责 禁止蒙面规例 各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