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发布养老机构系列标准

2019年10月08日 08:1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该省批准发布43项地方标准。其中,《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质量要求》等25项养老机构地方标准,从11月11日起实施。
此次集中发布的25项养老地方标准,使山西省发展“医疗+养老”服务有了科学可行的指南。以《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质量要求》为例,该标准规定了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质量要求以及评价与改进等内容,对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中养老服务内容和医疗服务内容均作了明确规定,有利于有效进行行业管理和监督,以提高该省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其余24项地方标准分别涉及养老机构志愿者服务,养老机构执业者健康安全管理,养老机构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2017年,山西省发布《养老机构服务规范》和《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加上新的25项地方标准,形成了养老服务行业系列地方标准。


编辑:刘畅

关键词:养老 标准 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