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长三角实现异地门诊费用直报全覆盖

2019年10月08日 08:27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在安徽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三省一市医疗机构覆盖已达3500余家。
据了解,长三角在2018年9月首批开通长三角地区8个试点统筹区、2019年4月新增9个试点统筹区、2019年6月新增11个试点统筹区的基础上,这次又新增13个试点统筹区。在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试点满一周年之际,上海市医疗机构和苏浙皖三省所有设区市已实现门诊直接结算全覆盖。
据介绍,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运行情况总体良好,直接结算量稳步上升。截至9月15日,长三角门诊直接结算总量累计达26.4万人次,涉及医疗总费用5900余万元。其中,上海参保人员在三省结算10万人次,上海与三省参保人员异地结算比例约为1∶1.6,在长三角地区异地养老的老人等上海参保人员从中受益。
此外,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便利性。5月,包括异地就医备案在内的2项医保服务事项纳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首批开通事项,长三角居民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只需提交网上申请,医保经办系统自动校验,符合条件的可即时办理完成。


编辑:刘畅

关键词:长三角 异地门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