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歌剧男高音乔达尼辞世 享年56岁

2019年10月08日 13: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意大利歌剧男高音乔达尼因心脏病发,在家乡西西里逝世,享年56岁。他9月才刚在家乡演出数场浦契尼歌剧《杜兰朵公主》,饰演男主角卡拉富王子。

据报道,乔达尼自小显露歌唱才华,19岁时毅然辞去在银行的工作,前往歌剧重镇米兰学习声乐。1986年,23岁的乔达尼在义大利史波列托夏季“两个世界”音乐节,首度以歌剧演唱家身份登台演出。

乔达尼的曲目宽广,从作曲家罗西尼、多尼采蒂和贝里尼的美声歌剧,到威尔第、浦契尼和白辽士作品中富戏剧张力的角色,他都能驾驭。

乔达尼1980年代末首度在美国登台,并在1990年代中开启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合作史,共参加超过200场演出、饰演近30个角色。

2010年,乔达尼设立马切罗•乔达尼基金会,以鼓励年轻歌剧演唱家开展事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达尼 乔达 歌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