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

2019年10月09日 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

    开幕演出是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带来的“猎” 刘力 摄

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 9台国内外现代舞佳作免费惠民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由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朝阳文化馆承办,北京9当代舞团执行制作的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7日晚开幕。开幕演出通过艺术的延展与跨界,展现出当代艺术交流、融合、突破的独特魅力。

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猎”为主题,表演了为此次艺术节特别创作的舞蹈作品。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大厅成为了舞台,展览现场则幻化成了人与自然融合、与动物较量,自身修炼的道场。舞者们以低空间动物性的动作和方式出现在场馆内,时而分散时而聚集,甚至是模拟动物的叫声,传达出某种动物本身原始的危险和警惕,又或是弱肉强食间的暴烈捉捕。

开开幕演出是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带来的“猎” 刘力 摄

开开幕演出是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带来的“猎” 刘力 摄

在10月8至14日的一周里,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在北京9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9场精彩演出。

西班牙的GN∣MC舞团2018年的最新力作《局中局》,作品以无限循环的运动创造了一个无穷无尽的身体迷宫,呼应生命的周而复始,从而引发人们对时间、记忆和生活经验的重新理解;以色列的RoyAssafDance舞团将带来一台名为《一晚》的演出,曾被西方媒体评论称作“简约又坦率,不失鲜活的热情与优雅”;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带来的《我总放一条头巾在口袋里》,将传统阿尔巴比亚舞蹈中常用的头巾元素和当代舞结合,去找寻年轻一代对自我身份的认知。此外,成立于2014年的四川现代舞团也将带来致敬巴蜀文明的作品《根》和立足于普通人生活的《草民》。

压轴演出的是北京9当代舞团刚刚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巡演中完成世界首秀的新作——《绳结》。作品将舞团成立9年来的9部经典作品经过大量推倒重建,载旧忆而获新生,仿佛拾取一路上9缕最耀眼的丝线编成一个“绳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走进剧场欣赏当代舞蹈的魅力,本次艺术节的全部9场精彩演出的门票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发放,观众可通过“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和“北京9当代舞团”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

此外,除了免费惠民的演出门票,本届艺术节还特别增设了走进社区的新项目。10月13日,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的艺术家们将走进望京社区,与当地居民开展工作坊活动。艺术节主办方不断根据受众特点调整活动设计、提升公众参与体验,力求让现代舞这门小众艺术能够服务于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开幕 北京 舞团 第五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