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新调查显示江苏省四分之一成年人患高血压

2019年10月09日 11:12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宣传主题为“18岁以上人群知晓血压”。当天南京多家医院开展了预防高血压病的宣传咨询活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说,全省超过四分之一成年人是高血压,提高全民高血压防治知识迫在眉睫。

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近一次全省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调查显示,我省18岁及以上城乡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8.9%,高血压知晓率为43.2%。高血压患病率高于全国25.2%的平均水平。这主要跟经济发达、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有关。

高血压如何判定?专家说,在没有服用降压药物的前提下,连续测量3天,收缩压≥1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90毫米汞柱,就基本可确认为高血压了。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许多,比如遗传因素,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发病概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有高血压家族史。其次,饮食因素,膳食结构不合理,如钠盐、大量饮酒、高胆固醇食物过多摄入,均可使血压升高成为高血压患者。 (仲崇山)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高血压 调查 显示 四分之一 成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