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连续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10月09日 16:07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继9月25日宁夏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后,自治区又于29日召开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十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八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出席会议。

石泰峰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历届自治区政协为人民政协事业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为宁夏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宁夏人民政协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石泰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更好实现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全区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等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银川都市圈建设、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出声、起作用,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石泰峰表示,自治区党委将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8位参会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深情表达了对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的无比自豪,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聚焦党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宁夏 党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