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重庆成立国际交流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09日 1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庆成立国际交流研究中心

    图为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设于重庆图书馆。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9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9日在重庆图书馆成立。

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持续深化重庆旅游国际化发展水平,积极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组织筹建,机构设在重庆图书馆。

据介绍,作为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抓大文旅促品质化、推动重庆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举措,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将积极发挥市场作用,打造重庆优秀文化国际交流窗口和研究平台,具体将开展三大方面工作。

图为杨武能教授(左一)被授予“重庆图书馆荣誉馆长”称号。 重庆图书馆供图 摄

图为杨武能教授(左一)被授予“重庆图书馆荣誉馆长”称号。 重庆图书馆供图 摄

一是依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开展专题研究,为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提供智力支持和交流平台。

其次是开展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通过翻译出版多语种译著、助推优秀演出剧目走向海外等工作,提升重庆文化软实力,做好重庆文化旅游资源和形象的国际传播。

三是立足优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外交流合作活动。

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称,作为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的挂靠单位,该馆将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两大任务,积极履行各项职责,全力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全方位保障,协助中心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表达好,把重庆优质文旅资源传播好。

当天,今年81岁的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杨武能被特聘为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并被授予“重庆图书馆荣誉馆长”称号。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重庆 国际交流 研究中心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