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规划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

2019年10月11日 16:43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青海省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青海省初步建成5个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西宁市3所、海东市1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1所),8个市(州)各建1所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机构,为婴幼儿及其家长(看护者)提供多元化的指导服务。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政府科学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已建成和老旧城改造居住区2022年年底前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完成;在农村、牧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中,统筹考虑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现有幼儿园在管理、专业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新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结对共建“托育联合体”。加强准入管理,开办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到县级以上机构编制部门或民政部门依法办理法人登记;开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到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办理法人登记。强化监督管理,实行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登记注册年检制度,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诚信档案。
《实施意见》提出,组建专家团队,建立育儿专家库,覆盖医学、心理、教育等专业领域,综合早教、医学资源开展社区科学育儿项目。通过入户指导、亲子活动、家庭课堂、“互联网+”等方式,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婴幼儿科学照护指导。


编辑:刘畅

关键词:婴幼儿 照护 服务 服务机构 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