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王光谦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讲座

2019年10月12日 16:5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谦在民盟中央机关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讲座


讲座现场

王光谦副主席作讲座

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水利部原副部长索丽生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

王荣彬秘书长主持讲座

10月9日,按照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在民盟中央机关作题为《全球水循环与资源化利用》的讲座。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水利部原副部长索丽生出席讲座。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主持讲座。

王光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国水资源情况、南水北调工程以及黄河流域持续协调发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着重就黄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空中水资源开发理论和技术、空地一体的水资源管理技术等进行了深入阐述。王光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长江和黄河流域的保护和发展,提出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水利水电工程的科研工作者,将更好地把科学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继续为科学保护和开发好我国水资源作出积极贡献。

在互动环节,索丽生就有关问题和王光谦进行了交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群言杂志社及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的同志聆听了讲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主题教育 讲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