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周汉民走访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

2019年10月12日 16:5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走访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


10月9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走访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并会见了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就科技系统民建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问题进行沟通商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参加会见。

周汉民对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对统战人士的关怀,特别是对民建组织和会员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刘岩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建会74年来的光辉历程和目前全国、上海民建的基本情况。周汉民指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民建市委顺势而为、积极响应,以产业领域为主重点挖掘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芯片制造三个领域中的优秀人才,大力推进科研和产业相结合。周汉民表示,今年,中共中央和有关部门出台了三个统战工作相关文件,这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遵循、思想指南、业务指导。民建上海市委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科技系统民建组织和会员的发展工作,研究对策解决科技系统人才队伍培养中的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希望市科技工作党委给予民建更大的支持,推荐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民建,同时民建市委也将积极配合市科技工作党委和有关科研单位加大对现有成员的培养力度,给予更多平台和机会,使真正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希灿荣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市委书记李强来到中科院上海分院,为唐希灿院士颁发纪念章。这也是我们民建组织的光荣。

刘岩详细介绍了市科技工作党委的基本情况、科技系统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和党委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做法,并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他重点介绍了民建上海科技委员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着重介绍了部分青年骨干会员的本职工作表现和党派履职情况。他表示,党委将进一步聚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与民建市委的协同,主动发现人才,认真做好科技系统民建会员的培养、推荐、选拔工作,为推进科技系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党委 科技工作 上海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