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侨之家•怡海社区”命名仪式暨“大爱行天下”环保公益嘉年华隆重举行

——北京市侨联命名首个“侨之家”社区

2019年10月13日 0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2日下午,“侨之家·怡海社区”命名仪式暨“大爱行天下”环保公益嘉年华在怡海花园社区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活动。实地查看了“侨之家”会客厅、侨创空间、养老照料中心、老年大学等场所,与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并为“侨之家·怡海社区”揭牌。

1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北京市社工委书记、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春锋,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主席荣洋、副主席李冬娟,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等领导,怡海花园社区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怡海八中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2

怡海花园社区是著名侨商怡海集团倾力打造的超大型社区,是北京市侨联首批“示范侨之家”单位,“侨之家·怡海社区”创建是北京市侨联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按照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侨联改革方案》要求,推动北京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之家”建设创新发展,培育“侨之家”特色品牌,由北京市侨联,丰台区委统战部、丰台区侨联、新村街道工委、怡海花园社区党委、怡海集团联合创建的。创建工作中,市侨联党组和丰台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多次联合到社区进行调研推动,始终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促社建”为指导,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开门办侨、多方发力”的建设原则,以健全基层侨联组织为基础,以发挥侨联优势为导向,以完善为侨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打造“七有”“五性”幸福社区为平台,建立起“市—区—街—社区”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运行组织化、合作契约化、服务项目化、活动品牌化、参与志愿化”的“五化”工作模式,探索了新时代大都市基层侨联建设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途径和方法。

3

荣洋主席宣读了“侨之家·怡海社区”命名决定,希望“侨之家·怡海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侨之家”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广泛团结和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丰台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岚在致辞中表示,丰台区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发挥侨联组织在基层街道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以侨建促社建。“侨之家·怡海社区”的命名,既是对基层社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丰台区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的激励。丰台区委将以“侨之家·怡海社区”的命名为契机,发挥“侨之家·怡海社区”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区内基层侨联组织和“侨之家”建设,推动全区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4

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怡海社区侨联主席王琳达表示,在各级党委和侨联组织的支持下,怡海社区将以此次创建 “侨之家”社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居民,在实践中谱写社区侨联工作新篇章。

与会领导分别为怡海社区侨联志愿者服务队和为侨服务签约商户授旗授牌,全场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命名仪式后,“大爱行天下”环保公益嘉年华鸣锣开市,与会人员与怡海社区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部分业主和怡海八中学生们一道参加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守护地球·人人有责”DIY制作,“守护地球计划”手绘画等活动,弘扬传播志愿公益精神。

5

北京市各区、部分高校、街道、社区侨联负责人参加仪式,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大家纷纷表示,“侨之家·怡海社区”创建工作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为侨服务氛围浓厚,为基层侨联组织提高“侨之家”建设的质量、层次和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所在组织的“侨之家”阵地建设当中,为归侨侨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贴心的综合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社区 怡海 侨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