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汪永清率党外委员视察团在滇浙视察

2019年10月14日 09:01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汪永清率党外委员视察团在滇浙视察时指出
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

人民政协网10月14日电(记者 王泳)10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乡村治理创新”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到云南和浙江的6个县(区)18个村(社区)开展视察,同160多名乡村干部和村民面对面交流,随机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两省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参加视察的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亲历,切身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特别是乡村治理的火热实践和历史性成就,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深受教育和鼓舞。这次视察是上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课,使大家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善治之路充满信心,对“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委员们还就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提出了建议。

汪永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乡村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云南、浙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许多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视察团所到之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干部结合实际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上作了许多有益探索,村民自治实践形式不断丰富、内容日益深化,平安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日益形成。所到各村组,生产发展、就业充分、居住条件改善、环境美丽宜居、社会和谐有序,广大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两省这些村的实践,再次让我们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科学性。

汪永清强调,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关键是要落实好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胸怀为国为民情怀,把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培养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村民公共意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奋斗精神等方面积极探索,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上着力,在共建共治共享结合上用心,建设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努力取得好的效果。中国农村情况千差万别,做好乡村治理工作需要立足实际积极实践、勇于创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9日晚和11日晚,汪永清分别同部分住滇、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交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视察 乡村 永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