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委员热议 政协委员热议

王济光委员: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永葆青春

2019年10月14日 09:17 | 作者:王济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人民政协工作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心情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与团结爱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一道、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竭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过程中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这无疑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指南针和座右铭。从各级人民政协制度的创新实践过程来看,只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人民政协工作才能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才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才能通过有效的政协工作显示旺盛的生命力和国家治理价值。

紧跟新时代步伐,人民政协工作者要学会并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在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中永葆青春。一要坚持理论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宣传好人民政协70年的宝贵历史经验,阐释回答好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提供理论支撑。二要推进制度创新。把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履职实践的重要任务,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程序和机制。三要加强工作创新。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提高委员协商能力和建言资政质量,综合运用监督评议、调研视察、提案建议案等有效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四是探索综合创新。以推动政协高质量运转为主线,着力形成履职评价体系、委员作用体系、智库协同体系和议政平台体系。

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过程中创新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者的天职,只有全面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才能真正形成“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联系基层有热度、民主监督有力度”的思想政治引领大格局,从而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 王济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