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委员热议 政协委员热议

吴以环委员: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9年10月14日 09:20 | 作者:吴以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0年前,中国共产党顺应大势、团结各方,开启了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新纪元。民盟先贤张澜等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五一口号”,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出席开国大典,与共产党人一起在天安门城楼上,共同见证新中国的诞生,见证东方巨人的苏醒和崛起。

70年斗转星移,70年山河巨变。70年来,各民主党派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谱写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壮丽诗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成立政协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回首来路,抚今追昔。经过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检验,新型政党制度证明是最适合中国国情、最能够调动各方力量、反映各方意愿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目标越伟大,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作为在深委员,亲身经历、见证深圳在短短40年从一座边陲小镇蝶变为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如今正再次扬帆起航,昂首阔步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深圳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结果!

70华诞,普天同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和民盟深圳市委会2500多名盟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新”“三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特区优秀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副市长 吴以环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