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委员热议 政协委员热议

高洁委员: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9年10月14日 09:27 | 作者:高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人民政协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新时代全国政协委员,要明确“四个定位”:

一、 明确政治定位,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国际舞台上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我站在党外忠诚于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二、 明确思想定位,做到忠诚人民、奉献人民。牢记为民初心,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做到全心全意、竭力尽责、开拓创新、担当奉献、忠诚人民,切实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懈奋斗。

三、 明确作风定位,做到谦虚谨慎、履职尽责。履职就要担当奉献,要充分发挥专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入新时代,面对利益多元和思想多样的现实,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要事,聚焦百姓身边实事,谦虚谨慎,深入联系群众,充分调查研究,反映群众愿望,当好桥梁与纽带,传播社会正能量,道实情、建良言,聚智凝力共谋发展。

四、 明确工作定位,做到求真务实、建功立业。勇担时代重任,把学术专长和基层工作经验相结合,着眼全局着手当下,求真务实,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不改初心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高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